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新手百度竞价必须要知道的N点

2017-01-19 06:19:51 来源网站: 百味书屋

篇一:朱宝祥:百度竞价术语总结-学竞价必须要懂的

百度竞价常用术语总结

竞价入门必须要懂得一些基本的术语,这样才能看懂文章,知道怎么表达。总结了一些常用的竞价术语,建议下载留个备份,因为比较枯燥,用的时候能查到就行。

CPM :即Cost Per Mille,又名千人成本。是指由某一媒介或媒介广告排期表所送达1000人所需的成本。现在也有人将其译成cost per one thousand impressions 或cost per thousand。前者中文名为每千人印象成本。

CPC:即Cost Per Click或者

Cost Per Thousand Click-Through 又名每点击成本,网络广告每次点击的费用。是做为网络广告投放效果的重要参考数据。CPC是网络广告界一种常见的定价形式。例如,关键词广告等依据效果付费的广告形式,一般采用这种定价模式。

CPA:即Cost Per Action,又名每行动成本。CPA计价方式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,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,而不限广告投放量。CPA的计价方式对于网站而言有一定的风险,但若广告投放成功,其收益也比CPM的计价方式要大得多。 广告主为规避广告

费用风险,只有当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,链接广告主网页后,才按点击 次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。

CPS:即Cost Per Sales,以实际销售产品的提成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,CPS投放方式将广告主的风险降至最低,只有发生销售,才会支付佣金,同时可以屏蔽掉恶意点击的网站,是最受广告主青睐的投放方式。

PPC:即Pay Per Call,又名呼叫付费广告,也称来电付费广告。即只有当客户给企业打电话才收取企业相应费用,企业按照接到的电话数量来付费的一种网络广告形式。

CPD:即Cost Per Day,按天计费广告位

上面比较常用的是前三项,CPM,CPC,CPA。

ROI:投资转化率,这是竞价营销比较核心的一个指标,投资转化率的高低基本反映了账户管理员的操作水平。这是众多网络营销人员争相提高的一个指标。

着陆页(Landing Page)

进入页面的一种,不过着陆页碰上重于优化转化率的概念,而不是流量分析概念。着陆而指的是网络营销人员专门设计的吸引用户访问,并且通过各种手段提高用户转化的一组进入页面。

日均搜素量

日均搜索量指关键词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请求的总数。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搜索的情况。

展现量

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推广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。 点击量

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。 点击率

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。计算公式为:点击率=(点击量/展现量)×100%

平均点击价格

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。计算公式为:平均点击价格=消费金额/点击次数

千次展现消费

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。计算公式为:每千次展示消费=(消费金额/展现量)×1000

独立访客数

独立访客数,常被简称为访客数,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。即,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。

页面浏览量

页面浏览量,简称浏览量,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。既,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。

访问次数

访问次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。例如,如果访客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长度,下次再有活动就算做新的会话,计为2次访问。

平均单次访问时长

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。计算公式为:平均单次访问时长=总访问时长/总访问次数 流失率

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,访客从该步骤进入到下一条步骤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。计算公式为:本步骤的流失率=[(本步骤的进入次数-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)/本步骤的进入次数]×100%

转化目标

转化目标,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,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,如注册、下订单、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。

转化

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。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:

1.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;2.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,如注册页面,“联系我们”页面等等;3.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;4.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;5.通过电话进行咨询;

6.上门访问、咨询、洽谈;7.实际付款、成交(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)

转化次数

转化次数,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,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。

转化率

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。计算公式为:转化率=(转化次数/点击量)×100%。例如: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,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,之后,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。那么,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(2/5)×100%=40%。

篇二:百度推广基本知识点、百度竞价

百度推广基本知识点

对于百度推广,我们大多数人的印象百度推广就是百度竞价,不知道还有其他的,其实真正的百度推广是含有三个部分的,一是我们常见的百度搜索推广<百度推广>,二是百度网盟推广,三是百度品牌推广。在昨天的学习中,我们重点是了解了百度搜索推广的基础知识。

百度搜索推广是一种按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,用少量的投入就可以给企业带来大量的潜在客户,有效提升企业销售额和品牌知名度。百度搜索推广有3种显示的形式,分别是:第一种是只显示在右侧上方;第二种是左侧最上面三个、最下面三个及右侧上方,第三种是左侧上方(一般不会超过十个)和右侧上方都出现。

在百度进行百度搜索推广一般要经历下列步骤:注册账号——建立账户——后期维护,分别要与前期的销售人员、账户建造员,和后期的维护人员打交道。开户的的费用是:百度搜索推广采取预付费制,首次开户仅需缴纳5600元,其中包含预存推广费用5000元,服务费600元(服务费和预存推广费根据地区情况可能有所变动,具体费用由客户和服务提供方另行约定);计费是按照点击付费方式,每次点击费用取决于用户为关键词设定的出价、关键词的质量度和排名情况,最高不会超过用户为关键词所设定的出价,无点击不计费,还可获得海量的免费展现机会。

百度搜索推广有4层账户结构:

百度之所以将账户划分的这么细致,是有以下特点的:一个账号里面里面包含多个推广计划,最多可以含有100个推广计划;每个推广计划里面多个推广单元,最多可以含有1000个推广单元;每个单元里面又可以含有多个关键词(最多5000)和多个创意(最多50)。通过这些可以看出每个账户的建立是分了许多层的,我们百度之所以划分的这么细致,是出于以下几个原因的考虑:1、每个公司的构成都不一样,这样细致的划分能够适应各种类型的公司;2、公司可以由不同的产品、部门或分公司等划分不同的推广计划,统计出哪些模块消费的多、产生的效益多,这样有利于公司针对效益来规划不同的计划;3、由于划分的很细致,可以包含更多的关键词、包含更广的面,使得公司的推广更全、更细致,有利于公司推广。

篇三:新手如何从零学习百度推广

赵阳SEM博客:/

新手如何从零学习百度推广

如果你是刚开始接触的新手,准备学习百度推广,但不知道从何下手,那么你会非常需要这个:《新手学百度推广教程》

首先,来了解一下竞价推广是如何工作的。

咱们看图说话:

(竞价帐户层级关系)

账户下面有3个计划,计划层级下是单元,单元层级则有关键词和创意。访客在百度搜索关键词,关键词就会把创意触发出来,形成广告,访客点击广告就会到达网站,在网站浏览中,形成转化(购买、注册、咨询)。

当我们了解了竞价里帐户层级的关系后,再来看下,必须要了解哪些基础知识。

一、计划层级

1.计划划分

1)按推广关键词进行划分,比如品牌词、产品词、行业词、竞品词等。

2)按产品类进行划分,如产品类目录多,可以一个产品为一个计划。

赵阳SEM博客:/

3)按推广地域来划分,根据推广的目标市场来推广。

4)按推广的时段来进行划分,根据竞价推广的时段以及关键词。

2.预算

根据不同计划来进行预算比例调整。

3.出价比例

根据帐户推广平台(PC、移动)来进行比例确定

4.推广时段

根据行业的不同,来进行推广时间段的调整。

二、单元层级

1.单元划分

1)、同类型关键词假设我们的推广计划为“美国留学”,那么最初的推广单元应该有以下几种类型:

①美国留学通用词如:美国留学、留学美国、去美国留学等

②美国留学机构词如:美国留学中介、美国留学机构、美国留学网等;

③美国留学咨询词如:美国留学咨询、美国留学在线咨询、美国留学专家等;

④美国留学费用词如:美国留学费用、美国留学学费等、美国大学学费等;

⑤美国大学及排名词如:美国耶鲁大学、美国耶鲁大学排名、美国大学排名等;

⑥美国留学条件词如:美国留学条件、美国留学要求、去美国留学的条件等

⑦美国留学其他词如:美国留学签证、美国留学论坛

2)质量度如果按照以上的方式划分出7个推广单元,会发现每个推广单元中关键词数量过多(成百上千个),难以统一出价,而且质量度普遍很低。

需要把推广单元近一步进行划分,如:美国留学机构词如:美国留学中介、美国留学机构、美国留学网等;细分为:

?美国留学中介包括:美国留学中介、留学美国中介等;

?美国留学机构包括:美国留学机构、留学美国机构等;

?美国留学公司包括:美国留学公司、留学美国公司等;

④美国留学网包括:美国留学网、留学美国网等;

⑤美国留学机构综合词包括:美国留学中介机构、美国留学中介公司等;

⑥美国留学机构疑问词包括:哪家美国留学中介好、美国留学中介哪个好等

由此可见,推广单元又是对推广计划的近一步细分,推广计划是成千上万个相似关键词的集群,而推广单元是几个至几十个相似关键词的集群。

2.匹配模式

匹配模式,百度分为三种不同匹配:

1)精确匹配:

福特福克斯改造(与关键词字面完全相同的搜索词)

2)短语匹配:

精确包含--福特福克斯改造、北京福特福克斯改造、福特白色福克斯改造、改造福特福克斯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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(精确匹配+完全包含关键字及关键字的插入和颠倒形态)

同义包含--福特福克斯改造、北京福特福克斯改造、福特白色福克斯改造、改造福特福克斯、福特福克斯改装(精确包含+关键字的同义形态)

核心包含--福特福克斯改造、北京福特福克斯改造、福特白色福克斯改造、改造福特福克斯、福特福克斯改装、福克斯改造、白色经典福克斯改造、白色福克斯改装(同义包含+包含关键词核心部分或核心部分的插入、及该关键词插入颠倒形态的短语,并支持同义词匹配)

3)广泛匹配:

福特福克斯改造、北京福特福克斯改造、福特白色福克斯改造、改造福特福克斯、福特福克斯改装、福克斯改造、白色经典福克斯改造、白色福克斯改装、福特相关车型改装(精确匹配+短语匹配+关键词的相关变体形式)

3.创意撰写

1)了解什么是创意

2)了解创意撰写规范

3)了解创意飘红

4)了解通配符的使用

5)了解帐户展现位置

三、关键词

1.关键词选择

刚刚推广的帐户关键词需要的是拓词。可以从以下几种渠道进行拓词:百度统计、百度下拉词、拼词工具、站长工具,后期添加关键词的来源是关键词工具和搜索词报告

2.关键词分类

通常的分类方式有:根据词的后缀:价格、资料、申请表;根据词性:名词、动词、形容词、问句;根据词的种类。

4.关键词排名规则

出价x质量度产生综合排名指数,指数越大,排名越靠前。

5.关键词质量度

由创意撰写质量、点击率、账户历史数据、网页质量决定。

好了,今天关于新手竞价员必须要了解知识就说到这里了.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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